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驻斯洛文尼亚使馆举行“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龙年新春招待会

2024-02-09

  2月8日,中国驻斯洛文尼亚使馆与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中国农历新年龙年新春招待会。

王顺卿大使在致辞中感谢在斯侨胞、斯各界友好人士为深化两国友谊所做贡献,并向大家致以龙年新春问候。王大使表示,过去一年,中国走出了坚实而有力的步伐,保持经济长期向好的总体趋势,中国式现代化也将继续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动力。中斯两国各领域交流有序恢复,务实合作潜力加速释放,经贸合作持续推进,文化交流精彩纷呈,民间友好不断深化。中斯友好纪念碑(斯洛文尼亚天文学家刘松龄18世纪在华主持制作的大型天文仪玑衡抚辰仪等比例复制品)在斯落成。

孔子学院斯方院长沃利奇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中斯人文交流日渐活跃,中斯友好纪念碑成功落成,标志着两国跨越四个世纪的友好交往历史将不断延续。相信在中斯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未来更加光明。近年来,对中国语言、文化感兴趣的当地民众逐步增多,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愿在传播中国语言、文化方面继续做出贡献,为中斯友好关系提供助力。

中斯两国艺术家、孔子学院师生、旅斯华侨华人献上精彩演出,西方歌剧与民族乐器、传统武术与现代舞蹈、民俗皮影与诗歌朗诵交相辉映。来宾纷纷祝愿中斯两国国泰民安,两国友好关系蓬勃发展。

招待会上,王大使接受斯洛文尼亚国家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向当地民众致以新春问候。使馆工作人员在现场发放“春节包”,向在斯华人华侨传递来自祖国的新春慰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