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斯洛文尼亚使馆举行庆祝建军九十六周年招待会

2023-07-29

中国驻斯洛文尼亚使馆7月28日晚在首都卢布尔雅那喜来登酒店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斯政府、议会、军队、社会各界人士、多国驻斯使节、武官以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约150人参加招待会。

王顺卿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人类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习近平主席审时度势,提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理念,先后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为推动全球发展、促进共同安全、加强文明交流互鉴贡献中国方案。近年来,中斯双边关系发展势头向好,中方对斯方在“一带一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对斯成功当选2024—2025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表示祝贺,愿同斯方加强在联合国事务中的合作。

张晓健武官在致辞中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上,全军官兵正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努力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新时代的中国军队将矢志不渝担当世界和平建设者、全球发展贡献者、国际秩序维护者,坚定践行全球安全倡议,积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愿积极推动中斯双边军事合作以更务实的姿态稳步向前发展。张晓健武官特别强调,北约是区域性的防御组织,亚太地区不属于北大西洋地理范畴,亚太地区国家和人民坚决反对任何引入军事集团、挑动分裂对抗的言行。

招待会气氛隆重、热烈、友好。来宾纷纷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新成就,高度评价中国军队在国际维和、海上护航以及人道主义救援中的积极贡献。招待会上播放了宣传片《我在》和《为了和平 命运与共》电子图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