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斯洛文尼亚中国侨团为斯抗洪救灾捐款

2023-08-26

8月25日,斯洛文尼亚华商联合会、中国商会联合举办抗洪救灾捐款仪式,斯外交与欧洲事务部亚大司长勒霍特卡代表斯政府接收捐赠证书,王顺卿大使出席仪式。

近日,斯洛文尼亚不幸遭遇严重洪灾,在斯华人华侨积极行动,筹措20000欧元善款,用于救灾和灾后重建。斯洛文尼亚华商联合会会长季荣强在仪式上表示,包括自己在内的众多华人华侨在斯生活多年,得到斯洛文尼亚人民的支持与帮助,在斯遭受灾害时,希望能够为此出一份力量,这也是中斯人民友好互助传统的体现。


斯外交与欧洲事务部亚大司司长勒霍特卡代表斯政府和受灾民众向斯洛文尼亚华商联合会、中国商会表示感谢。她表示,斯不久前遭受独立以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房屋道路桥梁等大量基础设施被毁,许多人无家可归甚至失去生命。斯洛文尼亚人民同国际社会团结起来,向受灾群众提供了无私的帮助和支持。在这一困难时刻,在斯华人华侨为救灾作出的重要贡献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这是你们团结、友谊、同情心和尊重的最好体现,也见证了中斯两国人民之间的密切联系和伟大友谊。

王顺卿大使代表中国驻斯使馆向斯洛文尼亚政府和灾区人民表示诚挚慰问。他表示,斯洛文尼亚华商联合会、中国商会的捐赠体现了在斯华侨华人与当地社会同舟共济的精神,令人深感自豪。相信在斯政府和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战胜洪灾,重建美好家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