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斯洛文尼亚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

2023-09-28

    2023年9月27日,驻斯洛文尼亚大使王顺卿在卢布尔雅那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斯副总理兼劳工部长梅塞茨、前总统图尔克、前总理采拉尔等政要及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斯使节,中资企业、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等近300人出席。

    王顺卿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4年来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当前中国经济总体回升向好、前景乐观,将为世界经济注入新动力。中国将继续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完善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方案。中斯友谊源远流长,中方愿同斯方携手努力,以新时代丝绸之路传承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共同发展繁荣,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庄重。王大使与来宾一同观看了“一带一路”主题宣传片《共创繁荣》。来宾在友好气氛中亲切交谈,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和中斯各领域合作成果,期待中斯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