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国际原子能机构伊核问题报告答记者问

2011-10-28

  问:最近一直有报道称,中国和俄罗斯联手就伊核问题报告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施压,阻止总干事提交伊核问题有关报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于11月召开理事会,机构总干事正在准备向理事会提交有关伊核问题的报告。

  中方一直积极支持机构的工作,与总干事保持着经常性的沟通。不久前,我们和俄罗斯一道,向总干事介绍了两国在伊核问题上的有关看法,希望机构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保持独立性和专业性,以事实为依据,慎重处理伊核问题和准备相关报告。总干事对我们的看法表示重视。这种沟通完全是正常的。但把这种沟通透给媒体是不合适的,而个别媒体对此进行的报道是不客观的。

  中国将继续与有关各方和国际原子能机构保持密切沟通,坚定不移地推动通过外交谈判解决伊核问题的进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