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便民惠民
驻斯洛文尼亚使馆有关便民惠民措施

2018-06-23

  一、承诺“只跑一次”。旅斯中国公民经预约来馆办理护照、旅行证和公认证,如提交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我馆将“先收后补”,采用勾选方式一次性书面告知所需补充材料清单,允许申请人通过邮寄、传真、电邮、取件时补交、他人代交等方式补充材料,让当事人“不白跑”。复杂公证类申请将尽量做到“只跑一次”。同时提请注意,护照、旅行证、公证等须申请人本人到场,未成年申请人申办护照、旅行证和公证需父母双方陪同。

  二、开通“绿色通道”。老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人群,因奔丧、就医、探望危重病人等人道主义原因紧急申请护照人员(请携带有关证明文件),各类申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人员,如新生儿、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的临时来斯人员及欲前往大陆的港澳台同胞等,无须事先预约即可在领事部对外办公时间直接来馆申办护照和旅行证。

  三、降低中国公民领事认证收费。中国公民民事认证每件收费6欧元,非中国公民民事认证每件收费18欧元。中国企业或机构普通商事认证13欧元,非中国企业或机构商事认证每件收费36欧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