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傅莹副部长会见斯洛文尼亚外长日博加尔

2011-09-09

   201198日,外交部副部长傅莹在出席第六届布莱德战略论坛期间,同斯洛文尼亚外交部长日博加尔举行会见。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孙荣民参加。

 

 

  日博加尔欢迎中国官员、学者、企业家共同出席布莱德论坛,表示相信这将为中欧增进了解、扩大合作提供新的平台,有助于欧洲更多听到中国的声音。傅莹感谢斯方邀请,并表示中方愿继续加强同论坛合作,推动形成长期机制。

 

   双方积极评价中斯关系发展。傅莹强调中斯政治互信良好,扩大互利合作不存在任何障碍。中方愿与斯方尽早商定明年建交20周年纪念活动安排,规划下阶段合作重点。日博加尔表示,斯洛文尼亚重视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愿致力于深化两国经贸等领域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参与斯港口、铁路和公路建设。斯方将推动地区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联合开展对华合作,以扩大合作规模。傅莹认为,斯洛文尼亚在地区国家发展中独具优势,期待斯方在推进中国同东南欧地区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双方还就中欧关系、欧洲形势交换了看法。傅莹赞赏并希望斯洛文尼亚继续为中欧扩大互信、加强合作发挥作用。日博加尔强调中国是欧盟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斯洛文尼亚愿为欧中关系稳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