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斯洛文尼亚总统夫人出席“道与自然”画展开幕式

2012-05-09

 
 斯总统夫人巴尔巴拉·米克丽奇·图尔克女士、张宪一大使和各界嘉宾合影
        5
8日,为庆祝中斯建交20周年,中国道与自然画展开幕式在位于卢布尔雅那市中心的EMPORIUM画廊举行。斯洛文尼亚总统夫人图尔克女士、中国驻斯大使张宪一和上海对外贸易学院院长孙海鸣以及斯文化艺术界人士约150人出席了开幕式。本次画展展出了来自中国南通市画家康戎和张卫的作品。
       
张大使在致辞中说,再过几天两国将迎来中斯建交20周年纪念日,20年来,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往中取得了长足进展,相信双方将以建交20周年为契机,继续加强包括文化艺术在内的各领域互利合作,使中斯友谊不断巩固和发展。
       
张大使指出,书画作为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能够直观地传达人们的感情和心声。斯是一个文化氛围十分浓厚的国家,此次画展将展示两位中国画家的精湛作品,这也将为中斯文化界人士提供一次不同文化间对话与交流的机会。
       
来宾们纷纷赞扬两位中国画家娴熟的艺术功力,称其作品意境深邃高远,内涵丰富宽广,体现了景致与情怀、传统与个性的和谐统一。并表示本次画展为斯中两国艺术家们增强彼此了解和友谊,为斯洛文尼亚人民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开幕式后,张大使陪同斯总统夫人观看了展览,并接受了斯电台和电视台的采访。本次活动由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卢布尔雅那市及中国驻斯使馆等单位共同举办。  
   
 张宪一大使与斯总统夫人巴尔巴拉·米克丽奇·图尔克女士交谈 张宪一大使陪同斯总统夫人巴尔巴拉·米克丽奇·图尔克女士观看画展 
   
斯总统夫人、张宪一大使及来宾们观看民乐表演  张宪一大使接受斯电台和电视台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