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张宪一大使举行中斯建交20周年招待会

2012-05-10
    5月9日,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张宪一在卢布尔雅那举行庆祝中国与斯洛文尼亚建交20周年招待会。斯国防部长霍伊斯、外交部国务秘书采拉尔、教科文体部国务秘书什克丽妮娅尔、国民委员会秘书长马乌切茨、议会外委会主席霍尔瓦特、国民委员会国际关系和欧洲事务委员会主席奥托尼察尔以及各国驻斯使节、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各界人士近300人出席。张大使和采拉尔国务秘书在招待会上分别致辞,共祝中斯建交20周年。
   
张宪一大使致辞  斯外交部国务秘书采拉尔致辞 
    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斯两国分处欧亚大陆,但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深厚。建交20年来,各领域关系全面推进,成果丰硕。中国高度赞赏斯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积极推动中斯关系、中欧关系发展。希望中斯两国继续携手,巩固和发展传统友谊,坚持与时俱进,深化政治互信,不断为双边关系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丰富两国合作内涵,建立面向未来、共同发展的友好伙伴关系。他相信,中斯关系下一个20年一定会谱写更加美好的篇章。
    采拉尔国务秘书在致辞中说,中斯建交20周年是两国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20年来,两国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发展友好关系,建立了各领域不同层级的密切联系,开放的政治对话与紧密的经济合作是两国关系的发展基础。两国人民间往来增进了不同历史和地缘发展而来的文化的相互理解。采强调,希望双方共同落实斯中两国总理最近在华沙会晤成果。他表示相信,斯中在过去20年的成就之上在未来将向更远的方向迈进。
   
 招待会现场 我在斯留学生和驻斯使馆外交官家属共同表演中国民乐 
    来宾们纷纷祝贺两国这一共同的节日,表示斯中各领域合作在20年中取得了辉煌成就,为之感到骄傲。认为发展斯中两国互利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利益,希望以建交2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得到发展,并愿为此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在斯留学生和使馆外交官的家属在招待会现场表演了中国民乐,为招待会增添了喜庆气氛,受到来宾们的赞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