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张宪一大使与卢布尔雅那市市长扬科维奇出席成都摄影展开幕式

2012-05-11
    5月10日,为庆祝中国与斯洛文尼亚建交20周年,“中国成都摄影展”开幕式和“成都旅游推介会”在卢布尔雅那市市政府举行。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张宪一、卢布尔雅那市市长扬科维奇、成都市代表团团长、成都商务局局长郭启舟以及斯文化艺术界、旅游界人士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张宪一大使致辞  扬科维奇市长致辞
    张宪一大使在致辞中说,中斯两国即将迎来共同的节日——建交20周年纪念日。20年来,两国在各个领域交往中取得了辉煌成绩,值得为之骄傲,希望与斯方共同努力,继续挖掘双边互利合作的新亮点,谱写更加美好的篇章。张大使表示,友城交往是双边关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都与卢布尔雅那结好已31年,两座独具魅力的城市在经贸、教育、文化和卫生等领域取得了累累硕果,为中斯关系增光添彩,愿继续推动两座友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卢布尔雅那市市长扬科维奇在致辞中表示,成都摄影展在斯中建交20周年之际举行,对于我们两国来讲是一次重要的活动。卢布尔雅那市和成都市这对友好城市间的交流合作是斯中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31年来,两个城市合作交流不断,取得丰硕成果。去年,有幸访问了成都等地,受到了东道主的热情接待,留下印象深刻。衷心祝愿斯中各领域互利合作关系、卢布尔雅那和成都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得到发展。卢布尔雅那市政府大门永远向中国朋友敞开。
   
 张宪一大使与扬科维奇市长合影 欣赏摄影作品 
    本次展览展出了40张包括大熊猫、美食、风俗和民族文化等具有典型成都特色的照片,全方位展示了传统与现代气息相融合的成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