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张宪一大使出席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斯洛文尼亚赛区决赛

2012-05-18

5月17日,主题为“我的中国梦”的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斯洛文尼亚赛区决赛在卢布尔雅那大学哲学院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驻斯使馆主办、卢大哲学院汉学专业承办。张宪一大使出席并致辞。

张宪一大使致辞

 

汉学系主任罗亚娜与参赛选手共同表演节目

 

张大使在讲话中说,很高兴来到学习汉语的同学们中间,“汉语桥”比赛受到了世界各国越来越多学习汉语的大学生的欢迎,已成为外国友人了解中国的又一个窗口。希望参赛同学们尽情发挥,展示自我,享受比赛,体验中国文化,收获纯真友谊。

本次比赛共有6名选手参加,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丰富的知识、出色的演讲和才艺展示诉说着自己的“中国梦”。最终溪凯琳同学技高一筹,取得第一名,获得代表斯洛文尼亚赴华参加决赛的机会。

冠军选手溪凯琳进行武当功夫才艺展示

 

张宪一大使与汉学专业老师及参赛选手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