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张宪一举行国庆63周年招待会

2012-09-27

  9月27日,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张宪一在卢布尔雅那狮子饭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斯国民委员会主席卡弗契奇、审计法院院长绍尔特斯、斯军总参谋长博日奇、外交部、卫生部、教科文体部国务秘书、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斯使节以及中资机构、华侨华人、教师和留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张宪一大使致辞                                                                                                             招待会现场

  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63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找到了一条符合本国国情和时代潮流的发展道路,国家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极大增强。当前,中国不仅已成为带动世界经济复苏的主要引擎,中国也为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以自身的发展促进世界的共同发展。

  张大使指出,中斯建交20周年来,两国利益交融不断深入,人民交往不断紧密,双边关系内涵不断丰富。希望双方抓住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全面深化的机遇,继续寻求合作的契合点,为两国关系的持续发展添加动力。相信,在两国共同努力下,中斯关系将以建交20周年为新的起点不断取得进步。

 

                          张大使与斯国民委员会主席卡弗契奇交谈                                                                                       主宾交流

  招待会始终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来宾们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评价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方面所发挥的作用以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做出的重要贡献,并祝愿中斯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