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斯洛文尼亚使馆举办“开放日”活动

2012-10-02

  10月2日,驻斯洛文尼亚使馆举办“使馆开放日”活动,受邀访斯的江苏省南通市第一中学师生与斯马里博尔市第二中学师生、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

  使馆周谦政务参赞对两国师生在中国国庆节期间到访使馆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远道而来的中国师生致以节日祝贺。周参赞为中外青年朋友简要介绍了中斯双边关系情况,指出两国人民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斯目前是中国在前南斯拉夫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今年是两国建交20周年,双方将努力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加强两国合作。他表示,青年人朝气蓬勃,充满理想,富有激情,善于创造,是推动中斯关系发展的活力之源。希望两国青少年相互借鉴和学习;以交流互动为手段,以增进理解为重点,未来成为中斯和平友谊的使者、合作的桥梁,为中斯关系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来宾们参观了使馆大厅、庭院、篮球场等场所,并就使馆部门设置和主要职责、双边关系等问题与使馆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大使馆对于他们而言一直是一个神秘的地方,通过“开放日”活动,不仅让大家走进了外交工作,揭开了使馆神秘的面纱,也为大家创造了一个了解中斯关系的机会,印象深刻。

              

周谦政务参赞致辞

          

在使馆前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