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斯洛文尼亚总统帕霍尔出席中国首家在斯投资生产型企业开业仪式

2013-04-27

  2013年4月26日,中国恒天集团与国际合作方联合收购的斯洛文尼亚TAM-DuraBus d.o.o 客车公司开业仪式在斯洛文尼亚第二大城市马里博尔市举行。斯洛文尼亚总统帕霍尔、中国驻斯大使张宪一、中国恒天集团副总裁叶茂新、客车公司员工及斯各界人士出席了仪式。

  TAM-Durabus客车公司原为TAM客车公司,两年前因经营不善破产,2013年由中国恒天集团及其合作伙伴联合收购,中方控股。收购完成后,该公司将致力于机场大巴、旅游大巴、中巴和底盘的生产及销售。

  帕霍尔总统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中国为斯洛文尼亚带来了投资,并表示,斯洛文尼亚政府正在制定计划以对外国投资更加开放,投资者应该看到斯洛文尼亚是一个安全而且适合长期投资的地方,因为在这里投资能够吸收到斯洛文尼亚的技术和经验,也希望投资者能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张宪一大使在致辞中指出,TAM-Durabus客车公司是中斯建交20多年来中方在斯投资的首家生产型企业,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这一合作项目将会取得多赢的成果。张大使强调,该公司开业典礼恰逢温家宝总理提出“中国关于促进与中东欧国家友好合作十二项举措”一周年,必将为中斯经贸关系注入新的活力。希中斯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的互动,让中斯友谊与合作惠及更多的人。

  中国恒天集团副总裁叶茂新在致辞中说,此次收购是恒天集团海外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通过把中国成本、技术优势与斯方的技术、品牌相结合,使收购企业步入良性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