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武术文化风靡斯洛文尼亚

2013-06-17

  近年来,伴随着中斯文化交流的不断深入发展,中华传统文化瑰宝之一的武术也愈发在斯洛文尼亚受到广泛欢迎,斯仅有200万人口,但却有近千名武术爱好者。

  6月16日、17日,驻斯洛文尼亚使馆临时代办周谦分别受斯洛文尼亚健身气功协会和TAO IN太极协会邀请,出席了2013年斯洛文尼亚中国健身气功培训班结业仪式和武当玄武派第十四代掌门人游玄德宗师访斯座谈会。

 

  周谦临时代办在有关活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武术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太极是其中最受欢迎的之一。现代科技的应用和工作压力的增大,使得人们生活节奏不断加快。而太极和气功主张以阴阳平衡的理念去思考、寻求人体自身协调、人与自然的和谐。在这个追求的过程中人们能够不断地开阔自己的胸怀,平衡自己的心态,开发自己的智慧,提高自身的修养,强健自己的体魄。所以,练习气功和太极是一种非常好的健身方式。希望斯武术爱好者们能够在研习武术、强身健体的同时,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哲学并为两国人文交流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