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出席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日暨孔院电视纪录片首映文化活动

2014-05-21

  5月19日,驻斯洛文尼亚使馆与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卢大孔子学院日暨孔院电视纪录片首映文化活动。张宪一大使夫妇、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党委书记张小松、卢大校长斯韦特利克、卢大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斯各地设立孔子课堂学校校长及外国驻斯使节等近200人出席了活动。

  张宪一大使在讲话中提到,今年是孔子学院设立十周年,年内将会有全球120多个国家的400多个孔子学院共同庆祝这一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也在本月喜迎创办四周年。过去四年,在有关各方的共同支持下,卢大孔院蓬勃发展,为热爱中国语言文化的斯洛文尼亚友人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的窗口。目前,斯多座城市已先后设立或计划创办孔子课堂,未来将会有更多斯洛文尼亚学生投入到中国语言文化的学习中。

  活动现场放映了卢大孔子学院为孔院十周年摄制的专题影片,两位斯洛文尼亚导演以独特的艺术视角和专业的电影手法展现了中国语言文化在斯洛文尼亚的推广情况及卢大孔子学院的工作成绩,获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的最后,张小松书记向克兰市一所学校授予了孔子课堂铭牌,宣布克兰市开设孔子课堂。

  观众们还欣赏了来自中国和英国的笛子、钢琴演奏家为大家献上的优美的中国乐曲。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