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张宪一出席斯南京青奥会代表队亮相仪式

2014-08-07

  8月5日,应斯洛文尼亚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科茨扬契奇邀请,张宪一大使出席了斯参加南京青奥会代表队亮相仪式。

斯代表队全体亮相(Ales Fevzer摄)

  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斯是体育强国,在各项国际比赛中人均排名均列世界前茅。在此前的两届夏季和冬季青奥会上,斯共取得了10枚奖牌,位列世界奖牌榜第19名,这充分证明了斯青年一代的体育实力。南京青奥会的口号是“分享青春,共筑未来”,希望各位选手不仅能利用这一绝佳平台展示运动的魅力,而且能结交来自五大洲的青年朋友,共同为一个充满和平、友谊、合作的世界作出努力。张大使表示,中国人民和南京人民正热切期待着朋友们的到来,祝愿选手们在南京取得佳绩,希望他们通过南京之行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张大使致辞(Ales Fevzer摄)

  此次系斯洛文尼亚第三次派出代表队征战青奥会,将有47名选手参与14个项目的角逐,其中手球、篮球、柔道、游泳及田径等项目是斯洛文尼亚的传统强项。斯奥委会主席表示,非常看好本届选手总体实力,相信斯洛文尼亚将会在南京取得优异成绩,祝愿南京青奥会像北京奥运会一样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