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当中国长城邂逅斯洛文尼亚古堡

2014-08-13

 

    新华网卢布尔雅那8月12日电(记者赵毅)斯洛文尼亚布莱德市政府官员12日介绍说,自本月以来,斯洛文尼亚首屈一指的风景名胜——布莱德城堡在举办以“中国长城”为主题的图片展过程中,已接待各地游客约1.5万人次。预计至本月末,这一数字可增至4万人次。

    当天,布莱德市市长亚内兹·法伊法尔身着中世纪红色骑士装,专程陪同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张宪一参观该图片展。法伊法尔表示,历经千年的布莱德城堡与中国古老的长城作为抵御外侵的历史见证,在同一地点和同一时刻展示给八方来客,具有“特殊意义”。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参观者中不乏对中国有所了解、甚至喜爱中华文化的人。一名到过中国的斯洛文尼亚人指着图片中的长城骄傲地说:“我到过这里!”

  东道主布莱德市政府在精心布展的同时,特意安排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传统歌舞吸引游客。特邀女歌手博亚娜·契贝伊演唱的《敖包相会》令中国观众拍手叫绝。

  风景秀美的布莱德湖景区位于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西北约55公里处。由阿尔卑斯山南麓冰川雪水汇聚而成的“冰湖”,与距湖面130米高的布莱德城堡相映成趣。据官方统计,每年到此旅游的观光客超过26万人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