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馆签发第一本电子护照

2014-08-26
 

  为积极打造海外民生工程,切实提升中国护照“含金量”,加大为海外中国公民的服务力度,自2014818日起,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馆开始为广大旅斯侨胞签发因私普通电子护照。826日,张宪一大使将第一本电子护照颁发给首位申请人。  

  电子护照又称智能护照、生物特征护照,是在本式护照中嵌入电子芯片。电子护照签发后,中国公民的面像、指纹、签名等个性化信息将存储于电子护照的芯片中,将有效提高中国护照的防伪和安全性能,使中国护照更加符合国际先进标准,对维护国家安全、便利中国公民国际旅行具有积极意义。  

  申办电子护照需要留取指纹、本人签名等信息,还要采集现场办证信息,因此,申请人须通过“中国领事服务网”(cs.mfa.gov.cn)首页上的“海外护照在线申请预约”系统进行网上预约并本人亲自到场办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