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叶皓访问马里博尔市

2015-04-02

  4月1日,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叶皓应邀访问斯第二大城市马里博尔,与副市长切尔妮维茨及市政府有关代表进行会谈。双方主要就马市与中方开展经济及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

  马市方面表示,该市十分注重与中方合作,高度关注中国对外开展合作的政策趋势,积极参与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截至目前,该市已与包括重庆、杭州、宁波、淮安、无锡等多个中国城市建立联系合作,双方在投资、旅游等方面有许多合作潜力。

  叶大使表示,马里博尔是斯传统工业城市,也是中国在斯首个生产性投资项目所在地,很高兴看到马市与中方合作的积极进展,当前适逢大量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驻斯使馆愿为进一步促进有关合作牵线搭桥。

  会谈结束后,叶大使还在市政府代表陪同下考察了中方投资的大巴车生产企业TAM-Durabus,了解了该企业目前的生产和运营情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