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叶皓出席铁拐李雕像展开幕式

2015-05-21

  5月20日,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叶皓应邀出席由斯民俗博物馆、采列地区博物馆、卢布尔雅那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的铁拐李雕像展开幕式并致辞。

叶皓大使与卢布尔雅那孔子学院院长沃里奇共同为铁拐李雕像揭幕

  叶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斯两国传统友好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几百年前,斯著名天文学家刘松龄曾供职于清朝政府,并为中国科学研究做出诸多贡献。斯20世纪著名女作家卡琳也与中国有很深的渊源。希望中斯两国学者能够共同发掘出更多两国历史上友好交流的事迹。

与活动主办方代表合影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铁拐李雕像为斯20世纪著名女作家阿尔玛·M·卡琳的个人收藏品。据采列地区博物馆研究,卡琳与中国渊源颇深。她热爱中国文化,并曾前往中国,还曾与一位中国人订婚并携其来斯,而这位人士很有可能是第一位到斯的中国人。然而由于史料有限,其身份还有待考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