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高级别会议在斯举行

2015-09-03

  9月1日至2日,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高级别会议在斯举行,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魏洪涛率团出席。斯经济发展与技术部长兹德拉夫克∙波契瓦尔舍克(Zdravko Pocivalsek)、匈牙利经济部长米哈利∙瓦尔格(Mihaly Varga)等中东欧16国高级政府官员参加会议。会议回顾了2014至2015年中东欧16国旅游推广计划的执行情况、阐述了2016年中东欧旅游推广战略,以及中国2016年与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计划。会议期间,国家旅游局与中东欧旅游协调中心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国家旅游局代表团访斯期间,还与斯副总理德扬∙日丹(Dejan Zidan)以及斯经济发展与技术部长兹德拉夫克∙波契瓦尔舍克(Zdravko Pocivalsek)举行了双边会谈。双方表达了发展双向旅游的共同愿望,并表示将在促进两国旅游机构合作、开通直航、提高签证便利化、以及增加中文标识等方面共同做出努力。叶皓大使陪同出席双边会见活动。

  今年是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促进年,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合作活动。此次在斯举行的旅游合作高级别会议是2015年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促进年的最重要活动之一,大力推动了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旅游领域的合作,同时也是中斯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