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叶皓大使出席亚太股份与斯ELAPHE投资合作签约仪式

2015-12-04

  12月4日,浙江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亚太股份)董事长黄伟中与斯洛文尼亚科技企业ELAPHE公司执行总裁拉姆皮奇在卢布尔雅那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叶皓大使、赵秀芬商务参赞、斯发展战略项目和凝聚不管部国务秘书祖潘契奇及斯经济发展和技术部的官员代表出席了仪式。

  根据协议,亚太股份将以增资方式投资1000万欧元,取得ELAPHE公司20%的股权。双方约定,此次增资后将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生产轮毂电机。

  签约仪式前,叶大使与中斯双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会谈。他表示,上月底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刚在中国举行,斯采拉尔总理出席并与中国总理李克强进行了会谈。双方提出了进一步提升中斯经贸合作的水平。今天,中国亚太股份和斯ELAPHE公司的签约正是进一步加强中斯经贸合作结下的硕果,这一项目不仅有利于斯企业高科技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也符合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化,产业提档升级的需要。相信此次合作一定能取得双赢,保证双方在拓展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领域取得实效。

  亚太股份致力于生产汽车刹车系统和智能驾驶技术系统,是中国汽车零部件制动器行业龙头企业、上市公司,首批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国内率先自主研发生产汽车ABS的大型专业化一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具有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2014年产量超过40亿元人民币。ELAPHE公司是斯重要汽车制动配件研发公司,专注于电动汽车及其他车辆轮毂技术的研发,在电动汽车轮毂电机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通过此次合作,亚太股份将获得ELAPHE公司在轮毂电机领域的先进技术。本次收购完成后,将成为近年来中斯经贸合作的最大项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