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斯洛文尼亚首尊孔子像揭幕

2016-05-28

  (孔子学院)

  当地时间5月27日,斯洛文尼亚首尊孔子铜像揭幕仪式在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馆叶皓大使、卢布尔雅那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梅特卡·特卡乌齐奇教授、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丹尼拉·沃尔奇女士、中方院长谢都全副教授,卢布尔雅那大学文学院米加·萨耶教授,以及制作并捐赠孔子像的中国画家管策等。揭幕仪式由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丹尼拉·沃尔奇女士主持。

  卢大孔院外方院长丹尼拉·沃里奇女士首先对叶皓大使的出席和远道而来的中国艺术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艺术家们的慷慨馈赠表示衷心的感谢。

  卢布尔雅那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梅特卡·特卡乌齐奇教授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落户经济学院这些年来在沟通中斯两国经济文化方面所起的桥梁作用。她表示卢大与孔院的合作能取得今日的成就,离不开中国政府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希望孔子像的到来成为双方深化合作的新的起点。

  叶皓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孔子先师是孔子学院的标志,是中华思想文化的杰出代表,其立德修身、勤而好学的精神更是具有世界意义,孔子塑像落户卢大孔院定能激励学生们更加努力地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孔院的发展,促进中方与斯方在人文教育领域的更多务实合作。

  管策先生在发言中感谢孔院的盛情邀请。他深情回顾了与卢大孔院外方院长交往的美好回忆,介绍了此次孔子塑像的创作缘由,并由衷祝愿中斯友谊天长地久。

  随后,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叶皓大使与梅特卡·特卡乌齐奇院长缓缓揭开红幕,孔子圣像正式落户卢大孔院。在随后举办的酒会上,孔院中方院长就孔院工作向大使做了简要汇报。

  这尊孔子铜像为斯洛文尼亚境内首座,立于新落成的孔子学院多功能厅。该厅是卢大孔院为更好地满足学生了解学习中国文化的需求所建,将作为举办中国文化讲座和文化体验活动的场所。

孔子铜像

  举杯共庆

  部分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