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斯洛文尼亚第五届端午龙舟赛成功举办

2016-06-04

  6月4日上午,斯洛文尼亚著名景区——布莱德湖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第五届“庆端午,赛龙舟”文化活动拉开了序幕。

  作为卢大孔院的品牌活动,本次龙舟赛可谓人气满满,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馆大使叶皓及使馆全体馆员、布莱德市市长法伊法尔先生,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及下设各城市汉语教学点师生、华人华侨团体、社会各界友好人士以及湖区游客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孔子学院理事马悟博士主持,大使及市长分别致辞并祝赛事圆满成功。

  龙舟比赛连年受到斯国人民的喜爱与欢迎,本届更是有多达共有18支队伍参加。虽然比赛过程中突降暴雨,但参赛队伍的热情丝毫不减,风雨之中千帆竞渡反而更加彰显了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经过近90分钟的激烈的竞逐,来自卢布尔雅那的“灰度50色”队一举夺冠。孔子学院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活动中孔院特别准备的传统节日美食——粽子也吸引了数百名欧洲游客排队品鉴,大家共同体验着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感受着龙舟竞赛的喜悦与欢乐。

  鉴于近年来龙舟比赛的成功效应,参赛人数越来越多,而布莱德湖区对船只准入限制严格,2017年的端午龙舟赛将移址美丽的地中海港市玫瑰港(Portorož)举办。届时,孔子学院将与卢布尔雅那海事学院强强联合,利用海事学院组织国际划艇比赛的专业经验,打造专业级龙舟,为大家奉献一场具有国际水准又吸引全民参与的精彩比赛。

  

大使、市长出席

  比赛

  比赛

  使馆代表队参赛

  孔子学院队参赛

  踢毽子

  拿到鼓励奖,开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