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斯飞机制造合资企业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6-11-09

  11月9日,中国中宇通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营和斯洛文尼亚蝙蝠飞机公司总经理依沃在斯艾多西齐纳市共同举行对外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宇通航与蝙蝠公司合资企业正式成立,将选址中国浙江台州建设轻型飞机厂,生产最新研发的两人座电动飞机和四人座油电混合动力飞机,项目计划投资5亿欧元。中宇通航将向蝙蝠公司支付3.5亿欧元,斯方将向合资企业转让两个机型专利技术并负责研发新型19座纯电动飞机,在中国生产的飞机将主要销售中国市场和其他亚洲周边国家。

  斯洛文尼亚总理采拉尔和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叶皓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分别致辞。叶皓大使表示,中斯两国经济互补性强,中国有庞大的市场和雄厚的资本,斯国有高新技术和尖端的产品,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促进下,中斯双边经贸合作成果丰硕。此次中宇通航与斯高新技术企业蝙蝠公司开展合作,无论是投资规模还是合作模式都是一次重大突破,相信这一项目对今后双边经贸合作将产生引领和示范效应。采拉尔总理在致辞中表示,斯政府致力于发展中斯友好合作,中斯在高新技术领域开展合作代表了两国之间的合作潜能,也进一步提升了两国的合作水平,希望以轻型飞机制造合作为起点,未来能有更多领域的斯洛文尼亚产品和技术投入到中国市场。总理本人表示几天前在里加16+1领导人会晤期间已经见证了中斯这两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表示斯洛文尼亚政府将致力于在16+1机制下开展在更多领域的多双边合作,同时继续积极支持并参与该机制下的各项活动。

  斯洛文尼亚基础设施部长加什佩尔希奇、斯民航总局局长马罗尔特,当地主要媒体记者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参观飞机制造厂。

  

采拉尔总理致辞

  叶皓大使致辞

  采拉尔总理、加什佩尔希奇部长、叶皓大使

  和双方企业家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