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斯洛文尼亚使馆举办首届“使馆开放日”活动

2018-02-03

  2018年2月1日,中国驻斯洛文尼亚使馆举办首届“使馆开放日”活动,卢布尔雅那孔子学院、经济学院、哲学院等师生代表、斯中国文化和汉语爱好者等30多人参加,卢布尔雅那孔子学院斯方院长达尼叶娜·沃里奇出席,斯国家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叶皓大使热情洋溢地欢迎大家来使馆做客,亲自带大家参观使馆的对外办公区域和文体设施,并作了详细讲解。他介绍了中国的基本国情、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以及中斯两国的友谊,并饶有兴致地向大家讲述了斯洛文尼亚人刘松龄远渡重洋来到中国并出任清朝官员的历史故事。他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今后为促进中斯关系发展作贡献。

  叶大使还邀请来宾们观看关于中斯高层交往、文化交流和中国文化、军事等专题的图片展览,兴致勃勃地与来宾们在网球场、乒乓球室切磋球艺,并与来宾们合影留念。

  整场开放日活动气氛欢乐,互动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介绍和文化交流使他们增进了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了解,大家都希望为中斯友好添砖加瓦,携手献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