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蝙蝠飞机制造项目奠基仪式在江苏句容举行

2018-04-11

  春风送暖,生机盎然。2018年4月11日上午,江苏省省级重点产业项目、句容蝙蝠飞机制造厂奠基仪式在句容市隆重举行。

  镇江市市长张叶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斯洛文尼亚共和国基础设施部部长加什佩尔希奇、斯洛文尼亚共和国驻华大使普瑞泽、斯洛文尼亚蝙蝠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伊万•博斯卡洛,句容市领导许文、潘群及蝙蝠公司方代表等共同参加奠基仪式。副市长张荣海主持仪式。

  奠基仪式上,张叶飞表示,去年以来,镇江市委、市政府明确“产业强市、对标苏南”目标定位,将航空航天产业纳入“3+2+X”产业链体系,积极加强与国内外一流企业的对接合作,全力实施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创成国家级航空产业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初步形成了通用航空和无人机整机、新材料、关键部件、信息技术应用、航空服务五大特色板块。航空航天产业链实现销售318亿元,同比增长14.9%,涉航企业达80家。蝙蝠飞机制造厂在电动飞机、航空培训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句容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良好,生态环境优美,双方合作是中斯经贸合作、“一带一路”建设的丰硕成果,必将为镇江“产业强市”增添新的动力。

  加什佩尔希奇部长表示,句容蝙蝠飞机制造厂的奠基标志着蝙蝠公司以在句容建立航空工业园的方式进入了中国市场,也使得两国合作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希望双方能在旅游等其他领域开展合作、取得成果。

  潘群市长在致词中向各位外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句容市基本情况:“近年来,我市围绕高质量发展,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特色发展”战略,着力打造“江苏硅谷”“生态农业”“全域旅游”三张名片,已成为开放共享的窗口和创新发展的热土。奠基仪式只是双方合作的起点,我市将以最大的诚意和最大的努力,为项目提供“零距离”贴身服务、“零差错”个性服务和“零障碍”优质服务,帮助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奠基仪式后,张叶飞、许文、潘群会见了外方代表一行,就双方多领域、深层次合作进行了交谈。

  据了解,斯洛文尼亚蝙蝠飞机制造厂是世界上领先的轻型类飞机设计和制造商,与句容市合作项目位于华阳街道航空产业园内。项目建成后,将年产电动及混合动力蝙蝠飞机300架,并逐步推动航空交通培训、飞行休闲度假、航展经济等多功能产业融合发展。同时,句容市将成为“蝙蝠中国”公司总部所在地,覆盖包括中国在内的东亚及东南亚15个国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