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中国文化月开幕

2018-05-11

  2018年5月8日下午1点,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茶室开张剪彩,标志着卢大孔院五月中国文化月开幕。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叶皓、卢布尔雅那大学校长帕皮奇、经济学院院长特卡弗契奇、斯洛文尼亚前驻华大使阿达妮娅、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沃利奇等中外嘉宾出席,卢大经济学院和孔子学院逾百名师生也参加了仪式。

  剪彩仪式(从左至右:特卡弗契奇女士,叶皓大使,帕皮奇先生)

  沃利奇和特卡弗契奇分别在开幕仪式上致辞,她们感谢各位来宾以及董事会对孔子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中国和东欧国家在饮茶习惯上的区别,呼吁大家多喝茶,预防疾病,保持健康。特卡弗契奇还指出,明年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将迎来建院十周年庆典,届时经济学院内庭将打造以茶室为核心的中国庭院景观。

  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茶室

  斯洛文尼亚中国商会也带来了热闹非凡的开场舞狮表演,卢布尔雅那孔子课堂的小学生们声情并茂地演唱了儿歌《爱我你就抱抱我》,马里博尔孔子课堂的高中生Maja Majer带来了婉转动听的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

  斯洛文尼亚华商联合会舞狮表演

  卢布尔雅那孔子课堂Trnovo小学生歌曲表演

  马里博尔孔子课堂高中生Maja Majer歌曲表演

  表演结束后,来宾们尽情享受中国美食和饮品,欣赏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孔子学院志愿者老师们带来的专业茶艺表演。同时,斯洛文尼亚前驻华大使Marija Adanja女士还带来了精彩的中国摄影展,通过图片讲述其在中国任职期间的见闻趣事,并开展讲座与观众互动。

茶艺表演

前驻华大使摄影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