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明万历年间皇家金器民间珍藏精品在斯洛文尼亚开展

2018-08-17

  中国“明万历年间皇家金器——东波斋珍藏展”16日晚间在斯洛文尼亚国家博物馆开幕,展出中国民间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馆藏的明朝万历年间制作的79组145件皇室金器精品。

  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叶皓与斯洛文尼亚文化部长佩尔沙克,斯洛文尼亚国家博物馆馆长和中国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以及斯洛文尼亚文化界人士,旅居斯洛文尼亚的华人等近200人出席了开幕式,并随后参观了展览。

  佩尔沙克部长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斯洛文尼亚与中国分处世界东西方,相距遥远,文化差异很大,但正是这种文化差异,使得两国相互吸引。无论是古代的丝绸之路还是当今的“一带一路”,都将东西方的文化传承下来,并使之相互融合。

  曲江艺术博物馆周天游馆长向出席开幕式的各界人士简要介绍了包括珠宝,餐饮器皿,花篮花瓶等皇室金器精品,及被誉为中国最高级别的文化遗产的一些黄金器物。

  叶皓大使宣布自2018年8月16日至2019年2月15日的展览正式开幕。

  在这一展览结束后,斯洛文尼亚国家博物馆同样将选配国家级的瓷器、史前陶瓷和银器等珍贵文物前往中国展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