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叶皓大使应邀访问韦莱涅市

2018-09-04

  2018年8月29日,受韦莱涅市市长昆蒂奇邀请,叶皓大使夫妇访问了韦莱涅市,韦莱涅是斯洛文尼亚第六大城市,是斯洛文尼亚最大家电制造企业GORENJE公司总部所在地,今年6月,中国海信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收购了GORENJE公司95.42%的股份。

  韦莱涅市政府对叶皓大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城市历史、经济发展、民生福利、未来规划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对中国企业海信集团和韦莱涅本土企业GORENJE公司的战略合作表示充满期待。中国海信集团副总裁林澜和GORENJE公司首席执行官博比纳茨也陪同访问并相继介绍了企业经营现状及并购后的发展战略。

  叶皓大使对韦莱涅市政府的邀请表示感谢,充分肯定韦莱涅市政府在城市建设,特别是民生福祉方面的成就。叶皓大使介绍了 “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斯两国合作共赢的成果,鼓励海信收购GORENJE后要把GORENJE做大做强,为当地解决就业、增加税收做出贡献,也希望韦莱涅市政府对并购后的GORENJE公司给予一如既往的支持,并欢迎市长在合适的时候访问中国。

  访问结束后,叶皓大使与昆蒂奇市长互赠了礼品,并应邀参观了韦莱涅市区。

  使馆商务参赞袁克华等参加了访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