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叶皓大使会见斯洛文尼亚经理协会主席

2018-09-08

  2018年9月7日,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叶皓在使馆会见了来访的斯洛文尼亚职业经理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主席扎拉兹尼克一行七人。

  扎首先对有机会拜访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馆表示感谢,并介绍道,协会成立于1989年,发展至今已有1100名企业高管成为会员,现是全斯规模最大也是唯一的高级经理组织,会员所在企业总产值占斯洛文尼亚GDP的40%以上。协会旨在通过加强在斯高管之间交流,增进了解,发现机遇,提升能力,从而提高斯洛文尼亚经济竞争力。协会目前有100多名外籍高管会员,随着中斯两国双边投资日益频繁,协会计划组织会员更多地参访中国,并欢迎在斯的中国籍职业经理加入协会。

  叶皓大使对扎拉兹尼克主席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就“一带一路”倡议和 “16+1合作”框架下中斯两国经贸合作不断取得突破的务实成果作了介绍,强调中斯两国虽然差别很大,但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合作互利共赢的发展空间很大。叶皓大使鼓励协会与使馆和中国商会建立合作机制,为中、斯两国企业和民众增进了解、促进合作搭建桥梁,支持协会定期组织会员到访中国,支持中国在斯职业经理加入协会,加强联谊交流,寻找共赢商机,共同促进中斯经贸关系蓬勃发展。

  使馆商务参赞袁克华等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