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叶皓大使会见斯洛文尼亚国民议会议长日丹

2018-10-12

  2018年10月11日,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叶皓会见斯洛文尼亚国民议会议长日丹。

  叶大使祝贺日丹议长履新,感谢日丹议长担任副总理兼农林食品部长期间对中斯关系发展以及“16+1合作”机制建设等所做贡献,表示近年来中斯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越来越多中国企业来斯投资兴业,双边经贸合作大项目频频落地,有力推动了双边关系向前发展。希望国民议会在日丹议长的带领下,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在立法机关层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斯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

  日丹议长表示,中国是斯洛文尼亚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稳步推进,围绕“16+1合作”机制进行了密切沟通协作。我任副总理兼农林食品部长时曾多次访华,也曾多次在斯接待中国代表团,两国保持密切交流合作和双边互访对斯中关系发展是有利的。作为议长,我将继续推动国民议会与中国进行更多接触交流,与中方一道共同促进双边关系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