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叶皓大使离任拜会斯洛文尼亚国民议会议长日丹

2018-11-20

  11月19日,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叶皓离任拜会斯洛文尼亚国民议会议长日丹。

  叶大使感谢日丹议长担任副总理兼农林食品部长期间对中斯关系发展作出的贡献,特别是致力于推进双方在农业、林业、食品等领域加强合作,促成斯担任“16+1”林业合作协调机制协调国,为中国和包括斯国在内的中东欧国家开展林业合作提供全方位服务。希望日丹议长在新的岗位上,加强两国立法机关之间的沟通合作,继续促进中斯关系向前发展。

  日丹议长高度评价叶大使任内为两国关系发展所做努力,珍惜双方建立的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强调指出中国是斯洛文尼亚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合作潜力巨大,特别是“16+1合作”机制为中斯扩大经贸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愿继续推动国民议会与中国全国人大进行更多接触交流,维护和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推动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