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斯洛文尼亚使馆临时代办李强华就加强中国游客安全保障做斯方工作

2018-12-04

  2018年11月30日,驻斯洛文尼亚使馆临时代办李强华约见斯洛文尼亚内务部卢布尔雅那警察总局刑事犯罪高级督察弗朗查,就近来斯境内主要景区中国游客频遭盗窃事与斯方进行工作沟通,要求斯方加强对来斯中国游客的安全保护。

  李表示,2017年,中国出境游客达1.29亿人次,不但增进了中国同各国人民彼此了解,也对旅游目的地国的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中斯两国友好,近年来两国各领域人员往来密切,据斯方统计,2017年来斯中国游客总数达到6万4千多人次,同比增长42.5%。斯风光秀丽,民俗独特,旅游潜力巨大。但我们遗憾地看到,近来,在卢布尔雅那市中心、布莱德、波斯托伊纳溶洞等旅游景点针对游客的偷盗案件频发,给中国游客带来巨大财产损失和不便,希斯方高度重视,采取行之有效措施避免相关情况发生。

  弗朗查感谢李代办通报的情况及所提建议并表示,斯方欢迎中国游客来斯观光旅游,斯整体治安良好但确实也存在游客频繁被盗问题,斯方高度重视并采取了诸如加强对游客提醒、热门景点巡逻以及对盗窃犯提起诉讼等防范和惩戒措施,但在实际工作中也遇到一些问题,如:一些被盗中国游客由于日程原因不愿配合警方调查,给警方调查取证带来一定困难,希受害游客能提供更多协助,如因日程原因无法久留,可通过邮件、电话等方式继续配合斯警方。弗同时提醒游客勿携带大量现金,使用信用卡时注意用卡安全。

  李代办表示,中国使馆将通过适当渠道向中国游客转达警方的提醒内容,希斯警方加强巡逻和打击犯罪的力度,维护斯“旅游天堂”美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