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卢布尔雅那祈福2019中国新年

2019-01-25

  1月24日晚,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雪后还寒。由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馆和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2019年中国猪年新春招待会,在当地华人华侨的传统中国舞狮表演中热烈开场。

  中国驻斯洛文尼亚新任大使王顺卿代表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馆向冒着严寒前来的的斯洛文尼亚国民委员会主席科夫什察等贵宾及斯洛文尼亚各界朋友,各国使节,全体旅斯华侨、华人,中企业及留学师生代表,致以中国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

  王顺卿大使致辞说,猪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着财富与吉祥,希望在即将到来的猪年里,中斯关系能迈上新的台阶,两国务实合作能再创佳绩,双方传统友谊能更加深入人心。

  由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特别邀请的斯方演职人员,以中西合璧的方式精彩演绎了十几个中国传统文化节目,受到在场嘉宾的热烈欢迎。台上,竖琴演奏的根据李白的诗歌《静夜思》和《月下独酌》谱写的乐曲和西洋室内弦乐与中国竹萧重奏的明代宫廷乐曲《傍妆台》,以新颖的组合演奏令人耳目一新,台下不少斯洛文尼亚人还和着中国歌曲《甜蜜蜜》和《月亮代表我的心》的熟悉曲调轻声哼唱。

  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沃利奇女士对记者说,今年的文艺节目不同往年,基本都是斯洛文尼亚人来演绎中国的歌曲乐曲,诗歌歌舞。“这是对我们孔子学院汉语学习成绩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斯洛文尼亚人推广中国文化的一次很好展示”。

  文艺表演结束后,各界来宾400多人共同品尝了中国美味,大家亲切交谈,互相祝福,期盼猪年安康幸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