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王顺卿大使主持召开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

2019-02-20

  2月15日,王顺卿大使主持召开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斯洛文尼亚中国商会、华商联合会、斯各地华侨华人及中资企业代表20余人出席。李强华参赞、袁克华参赞参加。

  王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中国人民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进行的探索和实践;系统总结了两岸关系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深刻揭示了台湾前途命运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联系,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必然统一的历史大势;鲜明表达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外来干涉的严正立场;充分体现了对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关心关怀。讲话是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继续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王大使着重就理解习主席讲话中两个“无法改变”和两个“无法阻挡”等重要表述和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提出的5项政策主张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还从历史和法理角度向与会者就台湾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王大使强调,香港同胞、澳门同胞和海外侨胞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旅斯华侨华人一如既往坚定支持祖国统一大业,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再立新功。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主席的讲话令大家倍感鼓舞振奋,旅斯侨界将继续以民族大义为重,在涉及国家主权、尊严和领土完整等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地支持中国政府的立场和主张,共同致力两岸和平统一大业早日实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