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心相连 共抗疫”——中国政府援助斯洛文尼亚抗疫物资运抵卢布尔雅那

2020-05-02

  5月1日傍晚,满载中国政府援助斯洛文尼亚政府防疫物资的包机顺利降落斯首都卢布尔雅那国际机场,王顺卿大使与斯洛文尼亚经济部国务秘书坎塔鲁蒂共同前往机场迎接。因疫情“封国”以来,卢布尔雅那国际机场显得空旷而安静,随着包机抵达,一箱箱印有中斯两国国旗及中斯双语“心相连共抗疫”的医疗物资开始卸载装运,机场一时间忙碌了起来。

  中国政府援助物资包括3万只医用N95口罩,70万只外科口罩,2万件一次性隔离服、1万副医用护目镜和3万双一次性橡胶医用手套。王大使向斯方代表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抗击疫情是世界各国共同的任务。中国人民不会忘记在中国抗战最艰难的时刻,斯洛文尼亚政府和各界提供了宝贵援助。在当前斯洛文尼亚应对疫情的时候,中国政府和人民愿同斯洛文尼亚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提供支持。相信中斯两国友谊与合作在疫情过后会进一步加强。

  王大使说,中国发展合作署、外交部、商务部、海关总署等多家部门,以及承担此次任务的中国医药公司为此次援助行动做了大量工作,海信集团在仓储物流方面提供了大力支持,谨代表中国驻斯使馆向所有参与者表示感谢。

  坎塔鲁蒂代表斯政府感谢中国政府捐助医疗物资,高度评价中斯关系,表示这批捐赠物资不仅将对缓解斯目前疫情发挥重要作用,中斯友谊也将因此而更加牢固。他表示,中国在抗疫过程中积累了不少宝贵经验,赞赏中方无私与包括斯洛文尼亚在内的各国分享,抗击疫情需要国际紧密合作。

(新华社记者 彭立军 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