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斯洛文尼亚使馆举办在斯侨界中资企业及留学师生视频座谈会

2021-12-03

12月2日,王顺卿大使主持召开视频座谈会,斯洛文尼亚侨界、中资企业和留学师生代表出席。

王大使表示,当前新冠疫情依然严峻,在斯同胞要重视疫情防范和人身安全,积极接种疫苗和加强免疫。企业负责人要增强责任意识,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侨团和师生骨干要发挥引导联系作用,确保工作学习生活的安全顺利。使馆将一如既往为大家做好服务保障,把党和政府对海外中国公民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王大使说,2022北京冬奥会对新时代的中国更好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有特殊意义。斯是冰雪运动强国,斯各界民众对冬奥会高度关注,相信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将为中斯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国际上有一些人把体育运动政治化,鼓吹所谓“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对此我们坚决反对。希望广大在斯侨胞积极关心北京冬奥会,当好“冬奥使者”,为维护中斯友好和体育精神发挥积极作用。

参会代表纷纷表示,中国在疫情防控上取得的出色成就,还向其他国家地区捐赠大量疫苗和防疫物资,分享抗疫和复工复产经验做法,为推动全球团结抗疫贡献中国力量,彰显中国特色大国风范。我们身在海外,时刻为祖国的繁荣强盛感到自豪。北京冬奥会克服全球疫情如期举办,将对世界体育文化交流事业做出巨大贡献。代表们表示将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努力,为祖国建设发展和中斯友好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