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斯洛文尼亚“北京冬奥节”活动开幕

2022-02-05

2月4日,由斯洛文尼亚奥委会主办的“北京冬奥节”活动在斯滑雪胜地克拉尼斯卡戈拉开幕,王顺卿大使作视频致辞。

王大使祝贺“北京冬奥节”活动开幕,表示今天也是北京冬奥会开幕的日子,世界的目光聚焦北京,中国将为世界奉献一届安全和精彩的冬奥会。王大使说,斯方一直坚定支持北京冬奥会,冬季运动合作是中斯合作一大亮点,由斯工程师参与建设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是北京冬奥会最著名的地标建筑之一。斯是冬季运动强国,有44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祝他们在北京取得好成绩,他们也是中斯友好交流的使者。他祝愿“北京冬奥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使当地民众感受到北京冬奥会和中国文化。

王大使表示,今年是中斯建交30周年,北京冬奥会开幕也恰逢中国虎年新春,可谓“三喜临门”。让我们以“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一起向未来”!

克拉尼斯卡戈拉市长赫罗瓦特、斯奥委会副主席索德日尼克、斯体育传奇采拉尔以及斯运动员代表等出席开幕式。“北京冬奥节”活动将于北京冬奥会期间在斯各地举办,包括赛事直播、奥运和中国知识问答、中国文化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