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斯洛文尼亚使馆举行在斯侨界、 中资机构和留学师生座谈会

2022-12-09

    12月8日,王顺卿大使在使馆主持召开座谈会,斯洛文尼亚侨界、中资企业和留学师生代表出席。

王大使首先向大家致以“温暖迎春”的亲切问候,并重点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阐述二十大的划时代意义和重大成果,对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内涵特征等进行了重点解读。王大使表示,“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有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定向,我们一定能实现二十大确立的发展战略和目标。

王大使指出,二十大擘画的宏伟发展蓝图,向广大海外侨胞传递了信心和力量,也将为世界各国及在斯侨胞和中资企业带来重要机遇。希望大家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中斯关系发展贡献力量。二十大报告明确要加强海外安全保障能力建设,维护中国公民、机构在海外合法权益,驻斯使馆将一如既往践行“外交为民”宗旨,切实维护在斯中国公民安全及合法权益。

参会代表纷纷表示,二十大胜利召开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对于世界各国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虽然广大侨胞身处海外,但始终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为祖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备感自豪,对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充满信心,将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努力,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发展和中斯友好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