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宇通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同斯洛文尼亚蝙蝠飞机制造厂合作项目正式签约

2016-11-07

  11月5日下午,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在拉首都里加举行。由中宇通航旅游集团公司与斯洛文尼亚蝙蝠飞机合资在华建厂项目在李克强总理与中东欧16国领导人共同见证下正式签约,这标志着中斯两国经贸大项目合作取得突破。

  斯洛文尼亚蝙蝠飞机制造厂是世界上领先的轻型类飞机设计和制造商。其近年来主要专注于电动力机型和混合动力机型的研发与制造。超过25年的丰富技术与知识储备,“蝙蝠”飞机其独有的设计和创新的理念已拥有世界品牌的影响力与声望。中宇集团拥有20多年的多个领域丰富的经营经验。

  根据中国通用航空市场现状分析,双方看到合作的巨大潜力,尤其在中国已经取得民航总局颁发的《型号认可证》的四款蝙蝠飞机,有望迅速满足中国私人飞机市场的需求。

  经过两年的准备,双方同意相关知识产权转让并在中国成立新的飞机制造公司,负责电动飞机的生产,尤其专注于阿尔法电动飞机和大黑豹油电混合型飞机,年产量不低于500架。

  双方合作总价值约为5亿欧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